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校选得好,出国留学不孤独,专业能力蹭蹭往上涨~

2022-03-02 点击量: 编辑:Jane

 

她,考研的时候因为一分之差没能进入面试而选择去工作;后来又因为妹妹一时兴起的留学念头,她也萌生了去意大利学习珠宝设计的想法;2021年年底,在欧名的帮助下,她顺利拿到了offer和签证。

 

如今,她在喜欢的城市和学校,学着自己喜欢的课程。她是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学姐ILARIA。来听听她的留学故事吧~ 

 

本期嘉宾 

001.jpg 

ILARIA 

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手工雕金短期课程在读 

10月将就读珠宝设计长期课程 

 

Q1.Hi,你好,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请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家好,我叫我叫ILARIA,目前是在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学手工雕金短期课程,今年10月会继续在欧纳菲读珠宝设计课程。

 

01 

当年, 

我也曾在考研的路上努力过 

 

Q2.之前你在国内读的是产品设计专业,是什么的原因让你毕业后从事珠宝设计工作呢? 

 

我本科的专业是产品设计,但是我们的课程里有珠宝设计方面的,有一些了解。大三的时候,当时因为偶然的原因去应聘了一个珠宝设计师的实习岗位,没想到居然应聘上了!后来,我就慢慢喜欢上了宝石和珠宝。  

 

毕业后第一年,我就想着考研,而且觉得要考就考国内最好的珠宝类院校。于是,我就去考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区),还报了个学硕的类型。我很努力地准备了一年,结果,差一分进面试。 

 

我没有选择调剂,而且衡量了一下,直接去珠宝公司打磨几年和再考一年之后再读三年研究生,我更喜欢前者。所以,我就去了广州一家珠宝公司工作。

 

0001.jpg

佛罗伦萨

 

Q3.那为什么工作后,你又选择辞职去留学呢?

 

我在广州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妹妹跟我说她想去意大利留学,于是,我想系统学习珠宝设计的小芽芽就又冒出来了,而且意大利的珠宝设计也不赖。我就跟我妹妹说要不我俩一起去正好有个照应。而且我觉得女孩子多读点书、多见识一下世界没什么不好。(可是后来,我妹妹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了,哈哈哈~)

 

02 

有欧名, 

不到一个月,我就拿到了offer和签证 

 

Q4.说说你选择欧纳菲的原因吧~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欧纳菲了。大概在2016年吧,在《芭莎珠宝》上有一篇专门介绍国外珠宝学院的文章,其中就有欧纳菲。当时,我还拍了照片。后来我选择院校的时候,还专门去确认了一下欧纳菲是不是我当时看到的学校。

 

在确定学校之前,我还了解了意大利所有开设有珠宝设计专业的学校。对比下来,我发现,欧纳菲只开设珠宝设计制作相关的课程,涉及金银、精工还有珠宝设计。而且我觉得欧纳菲所教授的设计风格更商业化、更接近市场,而且欧纳菲会教一些传统手工艺,这在其他学校可能学不到。所以,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就是欧纳菲。

 

Q5.在申请过程中,欧名的顾问老师和签证老师给你提供了哪些帮助呢?

 

起初我是通过网络联系的欧名,之后跟Nina老师聊了下,就定下来通过欧名申请。我申请留学的过程前前后后拖了2年(我都快忘了我还有留学顾问,哈哈),在这期间,Nina老师时不时地就来问我一下进度,帮我规划什么时候申请,语言在什么时间应该是什么进度。

 

不论是Nina老师还是负责签证的老师Suzy都很耐心,而且给的建议很专业,给的材料清单也很全,我考完意大利语后,从选专业到签证拿到手只花了不到一个月时间。

 

0002.jpg

欧纳菲

 

03 

学校选得好, 

你不会觉得孤独,专业能力蹭蹭往上涨

  

Q6. 你已经在欧纳菲学习了一段时间,感觉怎么样?学校和你期望的一致吗?

 

嗯,一致的。来之前我还怕学校和我心里的预期不符合,现在上了一个月了,我觉得只要学校选得好,作业一堆、天天上课根本不会让你感觉到在异国他乡的孤独,哈哈……而且,你的专业能力在能看到的地方也是蹭蹭蹭地上涨。

 

Q7.你为什么会选择先读一个手工雕金短期课程呢?

 

去年11月我就考完了意大利语,离今年10月开学就还有半年多的时间闲着,我就想着要不提前去适应一下意大利的生活,选个短期课程过度一下,顺便提升一下意大利语水平,免得到时候和老师交流起来会头疼。我比较感兴趣的是雕金和珐琅,正好有雕金的短期课程,时间也合适,还能学一门手艺,哈哈~

  

0003.jpg

ILARIA的雕金作品 

 

Q8.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你的老师吗?

 

我的教授是一个老爷爷叫Giuseppe Casale,在雕金这一块,他是个大师。他徒手拿刻刀画圆画得跟机器打的一样。(因为我最近学了这个,所以才知道这有多难)教授很和蔼,刚开始,我雕得不好,他也从来不说什么,一直在鼓励我。而且,教授半小时左右就会来看看我们的情况。

  

我们还有一位助教。我刚来的时候不会磨刀,助教每10分钟就会来看看刀是不是需要磨……刚开始我有一些专业的名词听不大懂,在上学的第二周,我突然发现助教掏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意大利语和中文,她把我没听懂的意大利语词在纸条上给我指出中文。我当时惊呆了!她还让我教她中文怎么读。

 

另外,有时候教授说得太快了,我没听太明白,助教会在翻译软件上打出意大利语,翻译成中文给我看。

 

总的来说,老师很负责,也很和蔼,专业方面也很强。

 

 0004.jpg

ILARIA的雕金作品

 

04 

来留学, 

定个目标很重要

  

Q9.你喜欢佛罗伦萨吗?为什么呢?疫情有没有对留学生活带来一些影响呢?

 

我很喜欢佛罗伦萨!我很早之前就来过意大利,当时去了好几个城市,给我印象最好的就是佛罗伦萨。目前,疫情对这里的生活没什么大的影响,不过,还是需要随时戴口罩做好防护。

 

0005.jpg 

佛罗伦萨

 

Q10. 对于想要来欧纳菲留学的学弟学妹,你有哪些建议呢?

 

在来之前,可以提前来选择一个喜欢的短期课程学习,提前感受一下,适应一下语言。欧纳菲的老师都很好,即便你的语言不那么好,老师也会很耐心的。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自己还是要努力的。

 

另外,我觉得一定要先定一个目标,到了国外,你向着目标去努力,就会发现过得很充实。

 

对欧纳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欧姐微信:onyxlinda,我们专业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