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她,出身医生世家,却成了Tiffany的手工雕刻师

2021-04-30 点击量: 编辑:lxy

她曾远赴英国、意大利学习,

创立自己的品牌Ning Art Jewellery,

在 Tiffany & Co. 英国分公司任唯一的资深手工雕刻师,

在欧洲靠自己闯出一片天!

今天娜娜要为大家介绍的优秀校友就是——

微信图片_20210429161829.png

李芷宁

 英国伯明翰珠宝学院硕士研究生

 2016-2018年就读于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曾任职于Rebus Signet Rings

现任职于Tiffany & Co. 英国分公司手工雕刻师

 

 01

出身医生世家,却决心走不一样的路 

 

1990 年李芷宁出生于中国台湾的医生世家,像许多孩子一样,在成长过程中时常被要求要努力念书,以后考上医学院继承衣钵;但李芷宁却勇敢地选择了一条很不一样的路──她不但没有成为医生,更没有留在台湾继承家业,而是一个人只身闯荡伦敦又远赴意大利追寻她的梦。

 

 1.jpg

 

在台湾读大学时,李芷宁曾在珠宝店有过打工的经历,这让她对珠宝工艺产生浓厚的兴趣。于是从大一起,她每个周日都会从台南到台北的草山金工工作室上课,学习制作珠宝的知识与技能。

 

由于当时还是学生,手头并不宽裕,李芷宁只能搭客运往返两地,所以当她的同学周日都在打游戏、唱 KTV 时,她则是花上来回加起来超过 8 小时的时间只为到台北学习她最爱的珠宝专业。

 

02

远赴英国读研,毕业再闯意大利

 

这样坚持不懈的努力没有白费,李芷宁大学毕业后选择出国留学,成功获得英国顶尖的珠宝设计学院——伯明翰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的入学资格。从 2014 年起在伯明翰城市大学深造,主攻珠宝设计和贵金属专业,并在 2015 年顺利拿到硕士学位。

 

 5.jpg

 

硕士毕业后,李芷宁发现自己对珠宝工艺里的雕刻特别感兴趣,于是远赴意大利的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进修,学习手工雕金的技术。以精湛的金工技艺闻名珠宝界的欧纳菲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金银宝石雕刻大师Giuseppe Casale与手工雕刻大师Filippo Vinattier的课程让她快速成长,发现自己的天赋。

 

2.jpg 

 

李芷宁回忆刚到意大利时,因为对语言一窍不通,她过了一段早上在语言学校学习、下午上专业课程的日子,生活十分紧凑,几乎没有时间的休息,但为了她热爱的雕刻专业,她从不曾抱怨过。

 

从学习过程中,李芷宁被这项几乎快要失传的古典技法深深吸引,因为她认为在材质坚硬的金属上刻划柔软如羽毛、花卉或布料般的柔软线条,却完全没有违和感,反而能呈现出流动的立体视觉,是一项非常值得发扬光大的顶级工艺。

 

6.jpg

 

两年后学成归国,李芷宁把从意大利学到的手工雕金技术带回中国台湾,在27岁时开了人生中的第一个个展,以包括日本艺妓、蕾丝等主题的作品。

 

之后,她还创立了自己的品牌Ning Art Jewellery。但李芷宁始终没有忘记她的梦想,将自己在意大利学到的手工雕金技术带到英国。她认为英国给独立设计师发挥的舞台更大,如果要将自己的品牌做出一番成绩,回到英国势在必行。

 

03

再出发,凭手工雕金技艺闯英国

 

李芷宁做了许多功课,成功申请了当时还存在的毕业生创业签(现改为 Start-up visa),这是过去英国政府开放给所有得到英国学历的外国毕业生,在毕业后的一定年限内可以申请的签证,但是门槛非常高。

 

为了朝目标迈进,李芷宁非常积极地参加各种展览、展会,以及业内人士举办的 networking 活动,加入英国手工雕刻协会,并在知名珠宝品牌Rebus Signet Rings兼职手工雕刻师一职。高超的雕刻技术让她在2020年初跳槽到Tiffany & Co.,成为英国分公司里唯一一位资深手工雕刻师。

 

7.jpg

 

秉持着对手工雕金的热爱,李芷宁除了保持在 Tiffany & Co. 每周三天的工作,其余时间都用在自己的创作和经营个人品牌上。

 

经过两年的沉淀与积累,李芷宁申请了Arts Council England的英国文化部艺术家计划,成功击败来自全英国各地的竞争者,成为工艺类入选的 26 位艺术家之一,更是唯一一位来自亚洲的艺术家,获得由英国政府认证的全球人才签证。

 

 3.jpg

 

李芷宁说,这只是她圆梦的起点,因为她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品牌在英国发扬光大。

 

看完李芷宁的故事有没有感觉干劲满满呢?如果你也想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珠宝人,欧纳菲一定是你的最佳选择!

 

如果你也对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Wuhan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