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这是一份在意大利欧纳菲的学习体验报告,请查收!

2019-08-16 点击量: 编辑:Alisa

 他们是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学子,

不久前,他们前往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实地考察和学习了一番,他们有着怎样的学习体验呢?

跟着娜娜一起来看看吧!


1、老师严格且友好,教我们 Get 丝绸工艺


杨周运:在意大利的学习生活充实而有趣。珠宝雕刻专业的老师很严格,我们需要经过反复练习才能真正在首饰上面雕刻。教授很用心,人非常nice ,会很耐心给我们讲解,我们学了seta(丝绸) 工艺,学会在金属上用刻刀雕刻出精美的图案。

 

2、掌握了剔金工艺,还收获了好哥们


子玉:此次意大利之行非常充实,我感受到了异国风情,学习了意大利特色的剔金工艺,还收获了两个“暴走”好哥们。我们的足迹遍布佛罗伦萨,游览了诸多名胜,还练习了英语听力和口语,与外国友人亲切交流,吃了各种特色美食,真的是非常开心了。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619.jpg

 

3、跟着大师学艺,雕刻技术提升神速


金雪凌:我们每天的课程从早晨9点开始到下午1点结束。从进教室的那刻开始,我就激动不已。虽然长时间的雕刻会带来疲惫感,但同学们都很拼,会抓紧难得的机会练习。也许是因为充实,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每天课程结束时都觉得意犹未尽。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615.jpg

 

一开始,我连走线都走不齐,但学习平板雕刻的第四天,我已经能较熟练地控制刻线走向,大家的进步都非常明显。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612.jpg

 

教平板雕刻的Pepe老师是个非常可爱的急性子老爷爷。他总希望加快进度,好多教授我们一些雕刻的技术。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马不停蹄地赶工,雕刻习作一个接着一个完成。四天的时间,同学们已经积累了十几件练习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608.jpg

 

4、金工工具一应俱全


韩明妤: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干净整洁的金工教室,工具很多但非常非常整洁,连厕所都是想不到的舒适,环境真的是好的没话说。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604.jpg

 

也许正是有这样舒适的环境,同学们才能条不紊地进行金工制作。第一天见到这里的老师,觉得他们特别可爱,很热情。上课时,他们真的是手把手教学,不但讲解很细致,还会给每位同学做示范。即使我们语言不通,也能深刻感受到老师的耐心与用心。


5、从简到繁,一步步攻克雕刻技法


张夜:经过这几天的学习,我的收获颇丰,我期待着自己能创作更精良的作品。最初雕刻简单纹样,我都做得磕磕绊绊。如今,已经能够完整呈现比较复杂的纹案。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600.jpg

 

虽然整个过程中包含着腰酸背痛,懊恼抓狂,但是更多的是成长。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的动作也愈加熟练,变得欣喜从容。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557.jpg

 

6、沉浸在“佛村”的艺术氛围中,学习金工工艺


苏悦:佛罗伦萨是一个艺术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我参观了乌菲齐博物馆,在博物馆里看到了很多精致的艺术品,很多教科书里的大师作品都陈列其中。我从中午一直看到闭馆,还是意犹未尽。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553.jpg

 

来意大利之前,我期待能学到一些新的金工工艺以及和当地的学生进行一个交流,事实证明,我没来错。

 

教我们金工的Pepe 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他是一个急性子,希望在短短的几天里教更多的内容给我们。我们在他的指导下,完成作业,并在过程中摸索技巧,几天的练习就已经有了一些手感。


7、被纯手工艺雕刻技法所折服


卢慧: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感受到了纯手工艺雕刻方法的魅力。一开始,我什么都不会,老师一步步地进行教学。教我们如何推直线、曲线,如何使用齿状刻刀推Sita、如何雕刻出磨砂质感,如何使用之前所学习的技法去雕刻叶子胸针的表面以及最后叶子胸针的成形。

 

微信图片_20190816140547.jpg

 

虽然在雕刻的过程当中,经历过手麻、手痛、受伤,但仍然阻挡不了我对它的热情。用一句比较通俗的话来表达就是:痛并快乐着。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当中,我可以收获更多。


你也想来欧纳菲体验一番吗?


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开设珠宝制作、设计、CAD与宝石镶嵌,珠宝设计、制作与宝石镶嵌等课程,专注于金银、珠宝设计与制作、首饰工艺、镶嵌和镂刻等领域的教育培训。


如果对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感兴趣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