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她把意大利面设计成珠宝,巡展十国

2021-04-22 点击量: 编辑:lxy

 拥有超过500种形状的意大利面,

除了做成料理,竟然还能变成珠宝?!


来自中国的女性设计师王茜,

首位获得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授予

“LAO SPECIAL PRIZE”奖项的中国人,

以“欧纳菲驻地艺术家”身份受邀访学期间,

创作了以意大利面为主题的珠宝,

并在多个国家巡展,

快来和娜娜一起围观吧!

 

16e540537a872dd8659086869f5c46e.png

王茜

中国当代首饰艺术家

MODA SPACE创始人

英国伯明翰珠宝学院硕士研究生

意大利欧纳菲珠宝学院驻地艺术家

设计师故事

 

参加Preziosa Young获奖,被欧纳菲授予”驻地艺术家“称号


王茜自幼成长于金工家庭背景下,她先在英国伯明翰珠宝学院获得了银器及相关产品的研究生学位,后在意大利佛罗伦萨欧纳菲珠宝学院参与驻地艺术家项目进修学习。


01.jpg

王茜获奖作品《风景》

 

2017年,她以法国凡尔赛宫和中国苏州园林为灵感创作了《风景》系列珠宝,在Preziosa Young竞赛中获奖。

 

01.jpg

王茜获奖作品《风景》

 

Preziosa Young是欧纳菲自2008年以来组织和管理的国际竞赛,面向35周岁以下的年轻人。竞赛宗旨是促进珠宝新意的交流,并由新一代的金匠、设计师、艺术家诠释什么是“创造”。



此外,主办方将在参赛者中,选出一位“欧纳菲特别奖”的获得者,以“驻地艺术家”的身份在欧纳菲免费度过三个月的学习生活。


欧纳菲进修,遇见更好的自己

 

王茜正是2017年欧纳菲选中的艺术家,这次特殊的学习经历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欧纳菲的环境整洁且安静,同时学校实验室的部门明确分为搪瓷教室、雕刻教室、金匠、图书馆和厨房,宛如一个珠宝花园,每个工具都有其专用区域。


作为世界珠宝领域最富盛名的学院之一,欧纳菲拥有最顶尖的金工工艺,王茜从创始人Giò Carbone先生和其他老师那里学到了一些特别的技巧,这对她之后的设计大有益处。

与意大利面擦出灵感的火花


进修期间,意大利面食文化特别使她着迷。尽管在制作和烹饪上与中国面条相似,但意面具有较高的硬度,这一特性使其成为她制作艺术首饰最独特且最佳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716.jpg


王茜选择了关于女性的话题,试图在女性世界挖掘更多的特质。通常,人们认为烹饪是一项传统女性活动,她选择了这项活动,使用意大利面作为制作材料并加工它,但同时否认了其可食用性,将它们呈现为色彩缤纷而优雅的珠宝。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754.jpg


她以意大利面为材料,通过煮面、编织、着色将其转化成结构坚固、不易破碎、色彩明亮且优雅精致的胸针和项链,否认了它们的可食用性,试图重新定义“煮饭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744.jpg

 

她在思考是什么将女性与文化定义联系在一起时,也思考了与女性相关的工艺,耐心地编织意大利面,用象征女性世界的符号,比如巢的形状,来表达女性在家庭中的地位。 同时,作为女性艺术家,她设法探索更多的女性特质,对女性群体重新反思,借以实现艺术家“重塑女性精神”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420154806.jpg

 

75033_Wang_Qian_March19_07.jpg

 

探索,再创造


短暂的学习体验结束后,这段难忘的经历仍然是王茜设计之路上最珍贵的财富,对她来说这是成为新兴艺术家的起点。


几年间她并没有停下创作的脚步,而是继续探索她的系列:“I do not cook pasta, I create jewellery”。在每一年受邀参加各类展览时都会加入新的作品完善这个系列。

 

了解完这位优秀的珠宝设计师,如果你也对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Wuhan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