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95后校友龙梓嘉:承包娱乐圈首饰界半壁江山,现又因陈情令联名大火!

2019-09-27 点击量: 编辑:moon

要说能在微博热搜上看完一部剧,非《陈情令》莫属,这部谁看谁上头的电视剧虽早已完结,但有关它的热度只增不减。

 
这不,前不久又搞事情,陈情令联名CigaLongBeauty彩妆推出一款古风口红,上线36分钟,全网售罄。有关话题讨论度高达11.4万,阅读量达4亿。


1.jpg
 

而这个联名合作的CigaLongBeauty,是由珠宝设计师龙梓嘉推出的彩妆品牌,毕业于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的他,善借古典之风,演绎珠宝现代美,其创立的珠宝品牌CigaLongJewelry,在之前也曾推出陈情令联名首饰引发抢购热潮。


2.gif
 

此次营销热度,让大家记住了这位优秀的设计师。可你知道吗,很早之前,他就作为中国首位独立珠宝设计师身份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背后的成长故事充满了看点......

 
3.png
龙梓嘉
毕业于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万法一堂艺术品有限公司的董事
Ciga Long个人高级珠宝设计定制品牌创始人
明星御用私人高级珠宝定制师

 
一、出身梨园世家,小小少年走上设计路

 
龙梓嘉,1995年出生于梨园世家,外婆是国家一级戏曲演员,从小他在外婆的影响下接受着来自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


4.jpg
画的戏曲里的配饰

 
14岁那年,一次跟随父母的西藏之旅,他被藏民们佩戴的首饰所震撼。回来后,他开始研究设计起了首饰,并放在网上卖,没想到销量居然还不错。

 
在攒到一些钱后,16岁的他创立了自己的高级设计定制品牌“Ciga Long”,从此便开始走上了珠宝设计之路。


5.jpg
《牡丹亭》里的戏曲念白(手绘)

 
当时还在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念高中的他,常常赶完学校作业后,画图画到凌晨4点。


6.jpg
《牡丹亭》里的戏曲念白(手绘)

 
龙梓嘉偏好复古风格又锐意创新,这让他迅速在珠宝私人订制业内崭露头角。

 
18岁时,龙梓嘉被《天天向上》节目组邀请,设计并制作了《天天向上》五周年纪念戒指,并对着镜头认真地说出自己的梦想——“做一名出色的珠宝设计师”。

 
二、赴意深造寻梦,砥砺前行不负年少终有为

 
为了去外面看看更大的世界,2013年,18岁的龙梓嘉考取了世界排名前三的珠宝设计学院——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学习珠宝设计。

 
刚到意大利佛罗伦萨,为了不用家里的钱,龙梓嘉每天骑着自行车送外卖,硬是挣出了自己的生活费。


7.jpg

 
佛罗伦萨整个城市带着浓厚的文艺气息,龙梓嘉在这里学习全世界的古董珠宝史、电脑画图、珠宝手工制作、珠宝文化等等与珠宝相关的一切知识。


8.gif
 

掌握了欧洲精湛工艺的运用,龙梓嘉便得以把自己最爱的更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带入珠宝设计之中,显露出复古、高雅、精美的独特气质。比如,景泰蓝珐琅彩搭配钻石、用巴洛克异形珠宝打造国画中的竹鸟元素……


9.gif
9.gif

 
他的大学毕业作品“巴洛克黑暗宫廷飞天精灵”胸针,让当时年仅21岁的他获得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双年展颁发的艺术珠宝银奖。


10.jpg

 
整个系列龙梓嘉只设计了三款,除了获奖的一款外,另外两款一个被林青霞收藏,另一个在香港保利拍卖。

 
11.jpg


他成了首位获得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双年展的华人珠宝独立设计师,意大利的国报对此还进行了报道,他的海报曾贴满了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

 
曾经对着电视屏幕前的观众,说将来想成为出色的珠宝设计师的小男孩,花了三年的时间,他不仅长大了,还真的做到了。

 
三、凭实力圈粉,承包娱乐圈首饰界半壁江山

 
龙梓嘉从欧纳菲毕业后,回国创立了自己的珠宝品牌Ciga long jewelry,后因给妈妈和外婆拍摄的一组复古清宫廷照片而爆红网络,还被美国各大杂志采访报道。

 
2016年,龙梓嘉受美国政府邀约,他成了第一位并且也是年纪最小,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的中国珠宝设计师。


12.jpg
 

他真正进入大众视野,打开知名度是从芒果台《偶像来了》开始 ,他为里面的每一位女神姐姐设计了她们的专属王冠,深受女神们的青睐。


13.jpg

 
之后又为几个霸屏的电视剧设计了珠宝。跟他合作过的艺人,多得数不过来。他的国风设计不仅获得了国内明星的青睐,就连好莱坞的一众明星也都爱不释手。


14.jpg

 
在龙梓嘉的设计中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都有着浓郁的古典气息。他设计的苏州园林、游园惊梦、甲骨文和御花园等系列,更是将东方美学传向了世界。也因此,龙梓嘉包括他的设计也被视作是国潮文化的代表。


15.jpg
 
 
16.jpg

“牡丹亭游园惊梦”系列之莺蜂蝶燕胸针
 

2016年12月,龙梓嘉获封新京报年度风尚人物、明星最喜爱的珠宝设计师。之后还登上了行业专业刊《芭莎珠宝》,成为杂志创刊以来采访过的最年轻新锐设计师。
 

他还将法国高端电子媒体平台的《九号摩登》引入中国。自己担任出品人,将中国美学和时尚相结合,顺便为自己的珠宝品牌宣传造势。

 
四、本是95小鲜肉,偏偏醉心传统爱上老古董

 
20多岁就收到了国内外众多明星的青睐,这个有颜值有才华的大男孩生活中是什么样子的呢?

 
生活里他就是一个二十岁普通男孩的样子,极其低调。穿着几十块钱的T恤和夹脚拖鞋,出席活动的礼服有时候也是租借的。他说,他的爱好是攒钱收藏古董宝贝,不能随意挥霍。


17.jpg
收藏的古董

 
故宫、博物馆、古玩市场,这些都是平时龙梓嘉爱逛的地方。去得多了,龙梓嘉便和古玩城老收藏者成了忘年交,

 
偶尔遇到文物保护不善的情况,龙梓嘉也会变成耿直boy,发微博直接质问相关部门。


18.jpg
 

在龙梓嘉眼里,这些刻印着上千年时光的物件承载着传统文化与历史,常常能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灵感。龙梓嘉也的确会把从老古董身上得来的灵感融入到珠宝设计中。

 
“每一件珠宝都有它的故事,都有它的灵魂。只要拥有它的人能够读懂它感受它,而不仅仅是将它当配饰。”希望我的珠宝能承载或者纪念佩戴者的某一段故事或者事件,并流传下去。


你也想成为优秀的珠宝设计师吗?欢迎来欧纳菲哦!

 
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开设珠宝制作、设计、CAD与宝石镶嵌,珠宝设计、制作与宝石镶嵌等课程,专注于金银、珠宝设计与制作、首饰工艺、镶嵌和镂刻等领域的教育培训。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咨询预约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专业的留学顾问将为你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