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跨专业学珠宝制作,毕业后我为LV等奢侈品首饰做代加工

2019-07-19 点击量: 编辑:Alisa

 她曾是雅戈尔集团服装设计师,

一次珠宝手作体验活动,点燃了她心中对珠宝的喜爱。

她毅然决定去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学习,
 
成为默默耕耘的手作人。
 
她是张亚萍。
 
跟着娜娜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58bcfa2447e90_副本.jpg
张亚萍

毕业于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珠宝制作专业

现就职于佛罗伦萨Alessio Pecchioni S.r.l

珠宝品牌“手合”创始人


1、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珠宝制作的呢?

 
和很多女孩子一样,从刚懂事开始,就喜欢把各种五颜六色的东东往自己身上捯饬,这也算是接触“珠宝首饰”了吧。

其实,服装设计专业本科毕业后,我曾在雅戈尔集团担任服装计师。正式开始接触珠宝,是在14年的国庆节,我偶然间参加了一家珠宝工作室组织的体验活动,从此一往情深,一发不可收拾。
 

2、为何放弃服装设计,决定去意大利学珠宝制作?
 

服装和珠宝是相通的,不过服装设计的工作更多的是画图,而珠宝制作更能满足我对手作的喜欢。看到从自己手上诞生的作品,感觉很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意大利的珠宝对我充满“诱惑”,总是让人心生向往。    
 


3、跨专业申请珠宝制作专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语言、推荐信、作品集、留学签证等,都需要费一番功夫。我觉得这是一个心态问题吧,下定决心,好好准备,一般不成问题。
 

4、你对佛罗伦萨的印象如何?

我好像没有任何不适应。意大利是一个十分文艺和美丽的国度,我恰恰也喜欢文艺和悠静,身在其中,自得其乐。我所在的城市佛罗伦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种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一年四季也有许多的展览,珠宝更是美不胜收。
 

58bcfc87accaa.jpg
 

5、在欧纳菲的留学生活符合你的预期吗?
 

欧纳菲是我所知道的,最全面、最专业的珠宝类院校。基本珠宝行业需要用到的技能,包括设计与制作(乃至一些日本的金工技术、宝格丽的画法、buccellati的雕刻),学校在三年的课程当中都会有所涉及。
 

6、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老师呢?可以分享下吗?

我经常去蹭校长的课,他不仅不嫌我麻烦,还经常主动关心我在做什么,帮我解决问题。

带我最多课程的老师是Pasqualina,她表面看起来不苟言笑,要求又严格,其实内心非常柔软。如果中国同学因为语言问题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她就不厌其烦地解释一遍又一遍,或者帮忙找来语言基础好的同学做翻译。
 

26-750x500.jpg

 
Pepe是一位非常可爱的雕金老师,从16岁时开始,雕了60多年。他在教学的时候尽量让每个同学都清楚地了解每一个步骤。反正我对老师们心怀感恩。


6、给大家介绍下你现在的公司吧!为什么会选择这里就业?
 

现在工作的这家公司叫 Alessio Pecchioni S.r.l,专门给奢侈品牌(例如LV,Chanel,Stefano ricci等)做服饰配件及首饰的代加工,另外也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做高级珠宝的定制,这些售价通常会在六位数人民币以上。
 

58bcfdf59a7ac.jpg
 
 
老板以前为 Buccellati 和 Bvlgari 等珠宝品牌工作过许多年,所以对高端珠宝的各个环节都十分熟悉。

我找到他是为了学习他身上的技艺,他找到我,是因为他有考虑拓展中国市场。所以一拍即合后,我就成为公司唯一一名中国人。
 
 
58bcfe96c40f6.jpg


7、你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给大家分享下你个人品牌吧!
 

一名默默耕耘的快乐手作人,享受手作过程中简单而安静的快乐。


我把品牌取名为“手合”,佛教里的合十,代表专一和虔诚。而“手合”这个品牌,恰恰代表着我们手艺人的专注,和对每一件作品的虔诚。 我喜欢从大自然获取灵感,但是会将大自然拟人化,力求赋予每一件作品以灵性与情感。
 

58bcff009467e (1).jpg
 
 
制作上全部采用意大利的设备与工艺。我希望我的消费者是与我的作品产生共鸣的人。就像双手合十,欲望和神圣的统一。 
 
 
58bd01f714168.jpg

 
8、未来,你有什么规划呢?

老板希望我留在意大利,当然也支持我回国创办工作室的决定。目前计划跟着他磨练3年,然后回国经营自己工作室的同时继续为他工作。 我希望在尽可能把握每一个可以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的同时,回报一些东西给现在的老板和公司。

至于自己的品牌,她就像一个朋友,只希望同步同行,一起成长。
 
 
如果对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感兴趣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alis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