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城会玩!这位海归设计师把神话传说“镶”进珠宝

2019-04-16 点击量: 编辑:Alisa

 娜娜和你们中的大多数人一样,

看着《西游记》、听着“嫦娥奔月”等神话故事长大的。

却未想过,神话故事也可以成为珠宝设计的灵感来源。


一位射手座的海归珠宝设计师,

将这些神话传说中的经典形象和事物,

放进设计中,并制作成精美的珠宝。


640.webp (10).jpg

玉兔胸针,灵感来源于嫦娥奔月的故事



640.webp (11).jpg

玉净宝瓶胸针,以观音手中的玉净瓶为灵感,采用彩色珐琅技法,纯手工雕琢


不仅如此,这位海归设计师

还曾以中国国粹京剧中的脸谱“生旦净丑”为灵感来源,

设计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珠宝。

可以说相当会玩!


那么,这位设计师是谁呢?

她是毕业于咱们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的项音璇。

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dHq8B1CKkL44T0wOtmtuXwypJwsVk4GzH=Yp794JLYLfu1553821924531co

项音璇

2009年毕业于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JANES 高级定制珠宝品牌创意总监


设计师故事


宝石鉴定出身,为设计打牢基础


项音璇拥有非常强的专业背景,她于2002年在香港宝石学院就读彩色宝石鉴定和翡翠设计课程,随后又取得GIA国际钻石鉴定师资格。

 

640.webp (12).jpg

红宝碧玺不对称设计渐变珐琅彩彩蝶纷飞胸针


这些经历为项音璇的设计奠定了基础。在她看来,每一颗宝石都是大自然的产物,只有了解它们,才能获得最好的灵感。


为发扬家族企业,远赴意大利深造


项音璇的先生是珠宝家族企业的继承人,他们的家族拥有扎实的工艺技术,一直以来都在替国外珠宝品牌设计加工,每年输出到国际市场(包括美洲、欧洲、中东等地)的设计作品至少1500余款。

640.jpg

金鱼系列珠宝


夫妻二人寻思着,与其为国外的大牌代工,何不做出有自己风格的珠宝?做出真正有自己风格的珠宝。

 

于是,2008年,项音璇远赴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学习珠宝设计。2009年学成归来后,项音璇开始帮助家族企业设计研发中国特色的珠宝,并将自创品牌 JANES 高级珠宝推向国际市场。


将中国珠宝品牌推向国际市场

 

2013年,项音璇携设计团队赴意大利维琴察珠宝展,她的设计有幸被国际知名品牌选中,并买断版权。

 

640_c6r.jpg

鹤为传说中神仙所驾的彩云,项音璇依此创作《鹤》系列团扇



中国京剧脸谱“生旦净丑”系列也在意大利珠宝展上得到众多国际买家的订单,深受来自世界各地专业人士的好评,富有中国国粹特色的珠宝设计被全球专业人士认可。


设计风格


射手座的项音璇,自由随性,大胆创新。她喜欢旅游,更偏爱将所见所闻变成创作灵感。


她的设计来源于大自然和生活的一切元素,设计形式毫不设限。除了日常佩戴的戒指、胸针及吊坠,她的作品还有个性独特的红酒杯、雪茄桶、印章、摆件等。她并不认为珠宝只能佩戴,实用性也很重要。

 

640_6hs.jpg

中国风《鹤》系列团扇,寓意祥瑞之气


项音璇希望有一天,国人不用膜拜国外的奢侈品牌,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中国设计师为他们设计珠宝。

 

作品欣赏

 640_4ah.jpg

 640_5od.jpg

640_q9g.jpg

 

 如果对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感兴趣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