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80后王偲:意大利留学归来,她走上首饰品牌创业之路

2019-03-05 点击量: 编辑:Alisa

 

娜娜今天要介绍的这位80后首饰设计师,来自北京,

曾赴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学习。

 

如今,她创立了个人首饰品牌Cai Jewelry Design。

她是王偲。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吧!


王偲

毕业于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Cai Jewelry Design 创始人


受父亲影响,走上艺术道路


王偲的父亲是一位国画家,在她还是个懵懂孩童的时候,就经常在画室里一边看父亲作画,一边自己涂鸦。虽然父亲并没有刻意让女儿学画,但是在画室里长大的小女孩,最终还是在耳濡目染之下走上了艺术道路。

 

高中毕业后,王偲顺利考入北京服装学院学习首饰艺术设计。进行分班考试的时候,勇于挑战自我的王偲,选择考入了最难进的珠宝设计班。从此,她与珠宝设计结下不解之缘。

 


意大利求学,刷新她对珠宝设计师的认知
 
 

毕业后,王偲决定去意大利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深造。她被学院不失现代感的设计教育风格,以及全面的专业化工艺课程所吸引。

 
 

佛罗伦萨

 

在意大利求学的日子,很多老师都对她之后的设计风格产生了影响。王偲的女神是一位手绘课老师。据她描述,这位老师虽然个子不高,身材消瘦,但霸气侧漏、精明干练。

 

当她教一个技巧要点时,会直接拿起笔画出一种正确示范和几种错误的示范。虽然她不苟言笑,但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并且一视同仁,不吝赞美。


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在大多数人的想象中,珠宝首饰设计是一种非常优雅的工作,设计师端庄地坐在画桌前,精细地描摹着炫目的珠宝,摆弄着五彩的宝石。

 

但去了欧纳菲,王偲才发现,实现作品的过程有时候并不是那么浪漫,想要打造完美的作品,往往要亲手去制作。用火枪融化金银,用各种锤子塑性,用锯切割,用锉修整……


制作首饰中


一件作品做下来,偶尔有烫伤的时候,有时候不小心还会烧到眉毛和头发。所以当时班上的女同学们个个“精通十八般武艺”,比起逛服装店更喜欢逛工具店。


虽然辛苦,但王偲表示“我很享受这样的学习环境,在意大利的学习为我后期的珠宝设计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一名首饰设计师,更像是在构思方面深入研究的工匠。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首饰设计师的工匠精神更加难得可贵。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做出打动人心的作品。”


品牌设计理念:增加首饰的互动性


归国之后,王偲创办了独立设计首饰品牌 Cai Jewelry Design,并完成了自己设计的系列产品。她参与了国际首饰双年展、上海首饰工艺展、北京国际设计周等国内外展览,在行业之中收获了诸多赞誉。


平日生活中的她,喜欢漫步于那些充满生活气息与艺术设计感的小街小巷,偏爱北京的杨梅竹斜街。在她看来,这些地方会刷新她对设计和生活的认知。


她喜欢看自然科学类节目,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去刻画属于自然的宁静恬美。所以设计了枝蔓系列,用单片叶子,去描摹她对自然的解读。


枝蔓之源系列耳环


在王偲看来,首饰不只是一件装饰品,它应该是佩戴者的小伙伴,表达佩戴者的喜怒哀乐,或者陪伴打发闲暇的时光。所以她偏爱“温暖有情感,能诉说故事的设计”,会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很多与佩戴者的互动要素,从而增加更多的可玩性,为佩戴者增添幸福感。

 

翠上寒露


曾经有男生将她创作的首饰献给爱慕的女生,最终表白成功,也有贴心的丈夫购买她的设计作品赠予妻子庆祝结婚纪念日……王偲希望能够在实现梦想的同时,将喜悦与快乐传递给他人。


其他作品




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开设珠宝制作、设计与宝石镶嵌课程。你有机会跟随金银宝石的雕刻大师学习。欢迎你来学习。

 

你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