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跨专业到意大利学珠宝设计,从零基础到亲手做出每个成品

2019-03-04 点击量: 编辑:Alisa

 “每一样设计必须自己手工完成,我不像同学那般有着扎实的珠宝工艺基础,常会不小心弄伤自己。但完成作品时,我也相当有成就感。”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校友赵敏慧如是说。

 

从平面设计跨专业学习珠宝设计与制作,她有哪些心得申请经验和留学体验?和娜娜一起来看看吧!

1542789769322994_副本.png

赵敏慧

2012年毕业于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珠宝设计与制作

回国后一直从事高级珠宝定制工作

 

跨专业出国进修珠宝设计

 

Q1:你本科所学习的专业是平面设计,为什么毕业后会选择进修珠宝设计这个专业?

 

A:其实我高中毕业时就想学习珠宝设计专业,但是校考错过了中国地质大学的珠宝专业。不过,现在我也很庆幸,因为平面设计可以拓宽我的设计思维。

 

Q2: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出国深造?

 

A:因为珠宝设计专业在国内院校的发展时间比较短,而国外的教育体系想对比较完整。我自己又希望以后往这方面发展,所以决定出去看看。

 

Q3:你之前并没有学习专业的珠宝设计,那么,你是如何了解这方面的知识的?

 

A:上国外的网站,然后买国外的书籍,以及去看珠宝巡展。上海的展览规模都比较大,学生一般都半价。

 

Q4:拿到offer时是什么样的心情?

 

A:可以说有种充满电的感觉,高度亢奋。

 

Q5:在申请欧纳菲的过程中,你有什么经验可以跟我们分享吗?

 

A:我从大一暑期就开始搜集学校信息,花了三年的时间去准备。我当时是尽量把有想法的设计(包括平面设计)都放入作品集里,因为这样可以让老师多了解我的想法。建议大家在准备作品集时,要把你的思维方式呈现出来,而不仅仅是展现成品。

 

在佛罗伦萨学习珠宝设计

 

Q6:你对佛罗伦萨的初印象是什么?

 

A:从飞机上看佛罗伦萨的时候其实有点失望,因为有点“破”。但是,当我拖着行李箱走在街道时,却感觉很壮观。街道上透着浓浓的艺术气息,骑马的士兵、钟楼声、以及喧闹的意大利人。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肯定会越来越爱这里。

 

Q7:跨专业学习,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最大的挑战就是内外压力吧。内在压力是进入学校,我个人是没有一点珠宝知识和制作工艺基础的。外在压力是我的同学,他们大部分人家里都是从事珠宝事业的,加上基本都是从高中开始就会制作工艺,所以整个人会更成熟,会和老师交流更深层次的东西。

 

Q8:在欧纳菲学习期间,有哪一门课或哪位老师让你印象深刻?可以分享一下吗?

 

A:很难说哪一个,因为每一个老师我都很喜欢,应该最特别的是校长Giò Carbone 。他的作品已经完美到可以进意大利博物馆,但他从没有在学生面前提及这份荣誉(我偶然得知)。他没有架子,很尊重你,尊重你的设计,甚至可以帮你一起完成作品,给予你支持和鼓励。

 

我的设计专业的老师是法国人,是有名的设计师,常驻意大利,我们上珠宝史和手绘还有设计都会在这个教室进行。

 

640.webp (4).jpg

▲设计课堂

 

意大利的珠宝学校很注重手绘能力,学校位于佛罗伦萨,所以艺术氛围相对浓厚一些。

 

640.webp (5).jpg

▲手绘稿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手工课程,每一样自己的设计必须自己手工完成。当然也会有意外,比如刻刀没有控制好而伤到手,经常有伤痕累累的时刻,但是作品完成的时候却相当有成就感。

 

640.webp (6).jpg

▲手工课

 

640.webp (7).jpg

▲我的作品

 

640.webp (8).jpg

▲我的老师

 

Q9:这段意大利的留学经历,给你日后的设计创作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帮助?

 

A:我觉得是思维上更加突破,动手能力更强。如今,我可以在大胆的设想下,进行细部推敲,想法很重要,但能做出来也很重要。

 

640.webp (9).jpg

▲教室内一角,同学正在认真的制作

 

Q10:你认为国内外教育,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A:国外教育中所有的“对”、“错”,只是因为看的角度不同,没有绝对。可以更适合更完美,但没有“肯定”的不好。国内教育,可能对学生的思维限制略多了些,学生的动手实践机会也没有国外那么多。

 

建议

 

Q11:对未来要去意大利学珠宝设计的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建议呢?

 

A:我建议大家在学习阶段不要只是局限于自己所学习的知识领域,大范围的接触才能发现自己潜意识里面的能力,也会更有信心和动力去学习。

 

看完学姐赵敏慧的走心分享,你是不是也对欧纳菲心动了呢?

 

如果你对欧纳菲珠宝设计学院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新闻中心 news